「银鹰」Every Another day(2)

#无论哪一个世界都没有Laura#

#画风清奇#

#笔力有限# 

#这不是AU##这不是AU##这不是AU#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_(:з」∠)_ 。至于为什么不是……我不要剧透_(:з」∠)_ 

——————————————————————————————————


Pietro在浓郁的早餐香气中醒来。

清晨的阳光透过客房的窗帘缝隙照射进来,斑驳的跳跃着洒在他的脸上,暖洋洋的,温柔的抚摸着他的面颊。

他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睡个好觉了,这个梦一般的早晨幸福的好像昨天被赶出家门的经历只是他的幻想。

Pietro揉了揉头发,掀开被子,穿上裤子,赤裸着上身下床一把扯开窗帘,在耀眼的晨光中满足的伸了个懒腰。然后他一边套上T恤一边下楼,循着煎蛋的香味摸到厨房门口。

“早,来得正好。”正在厨房忙活的Clint瞥了一眼Pietro问道。“你的煎蛋要几成熟?”

“呃,早。八成?”Pietro挠了挠头发回答道,Clint这堪称温柔的态度让他有点受宠若惊。

“不错的选择。”Clint点点头,颠了下平底锅,利落的给煎蛋翻了个面,又看了眼Pietro,冲着餐厅努努嘴。“Sit,Kid。别傻站在这。”然后他一铲子铲起煎蛋,盛入已经放着两根煎的微焦的烤肠的盘子里,转身又打碎了个鸡蛋开始煎第二个。

Pietro走到餐桌前坐下,昨天捡到的流浪狗从花园里一瘸一拐的小跑着进来,在他的腿边打着转悠。

“嘿,大家伙。来让我看看你。”Pietro笑着抱住被洗的干干净净的大狗的脑袋一通乱揉,然后亲了亲她的额头。

昨天Clint在收留了他们两个无家可归的人之后,先带着流浪狗去了宠物医院,检查过没有大碍后才带他们回了家。

回到家里后Clint和他按着流浪狗结结实实的给它洗了个澡。在经过数遍搓洗和梳理清洁那些纠结在一起的毛发之后,流浪狗露出了她原本的漂亮的金黄色长毛。在这整个过程中,她一直安静的一声不出,偶尔用鼻头讨好的蹭一蹭眼前的人,看得出受过良好的训练,只是不知道到底为什么成了流浪狗。

"给。"Clint端着两个盘子钻出厨房,将其中一盘放在Pietro面前,Pietro望着盘子里荷包蛋那颤悠悠的诱人蛋黄咽了口口水,举起刀叉开始狼吞虎咽。

然后Clint放下另一盘早餐,取了个空盘子放了些切碎的肉肠,放到地上招呼起大狗。“嘿,Kathy,过来。”金毛蹭了蹭Pietro的腿,奔着食物去了。

“……Kathy?我以为这是我的狗。”Pietro从盘子里抬起头挑眉问道。

“是这样说的没错。”Clint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抿了一口。“但是鉴于身无分文的你——“他一边说着一边插起烤肠指了指Pietro,“——现在借住的是我家,”然后咬了一大口烤肠,“你都算是我的了,你的狗当然也是。所以我觉得我行使一下命名权也不过分。”

好吧,付钱的是大爷。Pietro默默的吐出一口气,一叉子插起荷包蛋报复性的一口塞了进去,然后因为意外美味的蛋黄而瞪大了眼睛。

“一会儿上班之前,我会把Kathy放到宠物医院做个全面检查什么的。而你——”Clint三口两口解决了早餐,敲了敲桌子。“哦,我真讨厌表现得像个老妈子似的。”他小声的嘀咕了一句。“——你有什么打算么,小鬼?如果你要去市区找工作的话,我可以开车稍你一程。”

“呃,谢谢?”Pietro愣了一下,呆呆的回道。“Old m……呃,Clint。”

Clint默默地瞪了Pietro一眼,撤走了他面前的空盘子。Pietro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这不怪我,他想,从互相看不顺眼的邻居到新出炉的房东,这转变的有点太快。

吃饱喝足,Pietro背起单肩包,招呼着Kathy走出门外。

Clint在门口套上大衣,悄悄地瞥了眼柜子上的曲奇罐,露出个懊恼的表情,犹豫了一下,然后趁着Pietro不注意一把抓起塞进柜子里,并且暗暗后悔没趁小混蛋起床之前先打扫下冰箱。“Old man一把年纪居然喜欢甜食!”他简直可以想象小混蛋发现之后幸灾乐祸的嘴脸。

“Come on,old man。”Pietro在门外拍着车顶喊道。果然没几句话就原形毕露,Clint认命的叹了口气,锁上门去开车。


路过宠物医院,他们放下了Kathy,约好下午来接。

然后Clint在市中心的商业街放下了Pietro。

“Kid,我下午下班的时候会去接Kathy,你到时候可以在宠物医院等我。”Clint摇下车前窗,探出脑袋来跟Pietro说。

“OK。没问题。”Pietro耸了耸肩。

“哦对了,以及这里是一点现金,以备你不时之需。”Clint拍了拍脑袋,从口袋里掏出几张钞票,“发生任何事给我打电话,昨天告诉你了。”

Pietro心里泛起一阵暖意,为了掩饰那点羞涩,他皱着眉粗声粗气的说:“我不是个孩子,old lady,以及什么时候你才能好好叫我的名字Pietro?”

“等到你能好好喊我名字的时候。”Clint没好气的哼了一声,戴上墨镜摇上车窗一脚油门开了出去。

Pietro对着绝尘而去的汽车做了个鬼脸。“看孩子的终于走了。”他喃喃道,忽略内心那点小失落,买了份报纸一边溜达一边全神贯注的思考找什么工作。

在无意间路过一间店的橱窗之后,他感觉脑袋里的小灯泡蹭的亮了起来,蹬蹬后退几步打量了一会,他满意的走进店里。


到了下班时刻,Clint破天荒的提早收拾起东西。

Natasha对此表示了极大的惊讶。“单身汉这是转性了?”她挑眉,“我以为某人前两天还在跟我抱怨回家也是孤零零的,不如晚走喝两杯。”

“嘿,我只是说说而已,平常回家也很积极好吗。”Clint反驳道。“不过我昨天收养了只流浪狗——”以及它的主人,他在内心默默补充道。“——我需要一会去医院接它回家。”

“一只狗?”Natasha做了个夸张的表情。“Clint你认真的?“

Clint点了点头。

“哇哦。”Natasha道,“好吧,往好点想,至少你开始试图和活物相处了。”

“Nat!”

“OK,OK。”Natasha耸肩,“说实话,这么多年我们都试图说服你找个伴,却从没见你有什么行动。现在你至少有了只狗。”她诚恳的说道。“小改变总比一成不变好。”

Clint心虚的笑了笑。他现在确信向一直对他感情生活密切关注的损友们尽可能久的隐瞒他将多一个长期租客的事情是正确的。他可是一点也不想被八卦和小混蛋之间的关系。

“明天见,Nat。”挎上背包,Clint对Natasha打了个招呼,大步离开了办公室。


Clint去宠物医院接上了Kathy和Pietro,顺便买了一些宠物用品。

回去吃过晚饭后,他俩折腾了半天给Kathy在屋里安置了个临时的小窝。

然后Clint打发Pietro先去洗澡。

而他则偷偷的打开了冰箱门。

“花生酱,花生酱,花生酱——”Clint一边把东西往外拿,一边喃喃自语,“哦泡菜罐,这个可以放在里面……以及,啊哈,饼干罐和巧克力们!”

毫不在意的关上抱出一堆甜食后显得空空荡荡的冰箱,Clint开始往厨房的柜子深处四处藏他的储备粮。

在藏了三盒饼干四罐花生酱和两盒巧克力,试图在一堆麦片盒背后塞进最后两盒巧克力的时候,Pietro终于洗完了澡,一边拿毛巾擦着头一边下了楼。

“我给你留了热水。”他走进客厅对着厨房里喊道。

“呃,什么?”Clint瞬间把巧克力藏在洗碗架后面,双手撑着料理台回头问。

Pietro狐疑的看了他一眼。

“我说,我给你留了热水。”

“哦,好的,我,呃,马上就过去。只要我收拾完这些东西。”Clint直起身子比划了两下道。“你先去睡吧。”

“OK。”Pietro说着离开了客厅。

“等等。”就在Clint向巧克力伸出手的时候,Pietro又退了回来。Clint马上一手撑着头上的橱柜装作东张西望的样子。“怎么了,Kid?”

这次似乎轮到Pietro不好意思了,他犹豫了半晌,摸了摸鼻子,最后轻声说道:“谢谢你,Clint。为了所有这些。”

”哦这没什么。“Clint怔了一下,道:”不用客气,Kid。“

”OK,晚安,Old man。“

”晚安,Kid。“

Pietro点点头,上楼之前挥了挥手,留Clint一个人在厨房里愣了半天。

好吧,Clint心想,这感觉还真不坏。

他轻轻地笑了起来。


TBC

—————————————————————————————————————

本来只是想写个短篇……奈何这章剧情像脱了缰的野马扩个不停_(:з」∠)_ ……我……_(:з」∠)_ 

评论(6)
热度(27)

© D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