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Q】《与詹姆斯和邦德同居的日子》——Guest 梦

标题:

配对:00Q

简介:Q被迫搬去和邦德同居,然后有一天他突然生病了……

警告:蠢!

作者说:给二双的《与詹姆斯和邦德同居的日子》本子的Guest,本子完售了就放出来吧。一个蛮蠢的小短篇……感谢亲爱的不嫌弃_(:з」∠)_。时间插在正文第八更Q生病的时候,当然我完全不在意你把它当独立的看……


1.

 

Q在做一个美梦。

 

梦里没有烦人的下属和愁眉苦脸的上司,只有他和他的小家伙们。一人两猫,短裤沙滩椅,惬意的躺在夏威夷的海滩上晒太阳。

 

一个完美的假期。

 

Q这样想着翻了个身,打算给背后也来个日光浴。


B和J一左一右趴在他两肩的位置,蜷着身体拿毛茸茸的脑袋蹭他的脖子。明媚的阳光均匀地照射在Q的背部,和煦的暖风带来点腥咸的大海的气息。Q整个人懒洋洋的,觉得自己简直就像B和J一样,长出了一层暖呼呼的绒毛,毛茸茸的身子,毛茸茸的胳膊,毛茸茸的——

 

总感觉有什么不对劲。


Q猛地睁开了眼。

 


 

2.

 

一张巨大的猫脸和他鼻子对鼻子贴在一起。

 

Q发出一声惨叫,下意识的挥着爪子拍了出去。然后没过几秒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嗓子里发出的并不是属于人类的高分贝叫声,而是另一种熟悉的软绵绵的“喵喵”的小奶音。

 

他盯着自己挥出去的爪子僵在原地——真的是爪子,黄白相间的花纹,看起来十分眼熟,他每天都会握着这双爪子逗弄半天。而就在他的面前,灰蓝色的英短B先生捂着被挠的鼻子一脸委屈的望着他。

 

Q的大脑全面当机。

 

他不可置信的伸出两只肉乎乎的爪子摸了摸自己的脸——软软的,毛茸茸的,还有几根长长的胡须——这绝不是他每天早晨起床在卫生间镜子里看见的那张顶着一头乱毛的熟悉的脸。然后他惊恐的摸遍了自己的全身,无视B先生发出的疑惑的叫声,直到确认自己确实浑身被黄白的绒毛所覆盖,头上有两只动来动去的耳朵,背后是一条灵活的甩来甩去的长尾巴。

 

Q猛地抬起脑袋和一脸无辜的B大眼瞪着小眼,一个念头惊雷一般的劈进他大脑中重启完毕的处理器——他,MI6的黄金军需官Q,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自己养的小奶猫J了。

 

也许是事情太过荒诞,Q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谢天谢地,J是只公猫。

 

不,我在想什么。Q抬起爪子给了自己一巴掌。冷静,Q,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

 

军需官费劲的开始回想起他在睡觉之前都做了些什么。

 

他记得007上周开始执行任务去了,于是他好好享受了一个没有詹姆斯邦德的休息日——一觉睡到大下午,爬起来乱七八糟的吃了点东西,然后继续躺回去,结果没过多久他的肠胃就开始报复他,肚子疼加呕吐,然后——哦天,他把自己折腾发烧了。

 

他还记得自己勉强爬起来吃了点药,撑着给M打了个电话请假,然后爬回床上又睡——或者说,晕了——过去。这是他最后的记忆。

 

Q呻吟一声捂住了自己的脑袋。

 

这还是无法解释他怎么变成这幅模样的。老天啊,MI6的精英特工训练从来没教给过他怎么对付这种超自然事件。他该怎么办,打电话叫复仇者?不不,最近被美国的爆米花片洗脑了……他或许应该打给霍格沃茨才对。

 

Q叹了口气,伸出爪子推开英短锲而不舍的凑到他面前的大脸,打量起身边的环境,发现自己正趴在餐厅的桌子上。

 

他——现在是它了,探出头往下看了看,第一次意识到餐桌的高度对一只小奶猫来说多么具有挑战性。

 

加油,Q,你都已经是只猫了。它给自己打气。毕竟还没人听说过自己摔死的猫不是吗。

 

于是它奋力一跃——然后四仰八叉的摔了下去。

 

Q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尤其在英短B先生随着小伙伴的步伐一跃而下轻盈的落在它身边的时候。它站起来摇了摇脑袋,适应了几下四脚着地的走路方式,路过镜子的时候再度确认了自己变成了猫的这个噩耗,跌跌撞撞的朝着卧室走去。

 


 

3.

 

上床是另一大难题,好在Q的聪明才智足以解决。

 

它扒着快要垂到地上的被子费劲巴拉的爬了上去,看到身为人类的Q还好好地躺在被窝里,不由得松了口气。然后Q伸出猫爪子拿肉垫试了试他的身体的温度,确定自己不用打999想方设法把他的身体送进医院,终于放下心来,在枕头旁蜷成一团思考起一个问题——它该怎么变回去。

 

被小伙伴忽视的B灵巧的跳上床,尾巴在空中挥舞着打了个卷。它不安地绕着今天醒来起就变得很奇怪的小伙伴打转,伸出灰蓝色的爪子试探地推了推枕头旁的Q,Q沉浸在自己的思维里一动不动。英短有点委屈,为了夺回小伙伴的注意力,它决定做点什么,比如它们最爱的互动——舔毛。

 

Q被B舔的一个激灵,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他挣扎着想要逃离B的魔爪,然而和本能做斗争比想象中的困难多了。

 

为什么会这么舒服……Q悲愤的想着,整只猫都被舔软了,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等等,这是在往哪舔。别再往下了……哦不,不不不,别舔那个地方,不——啊——

 

Q发出一声惨叫。

 

然而成年英短执着的讨好着小伙伴,用比小奶猫大得多的力气牢牢地按着他,结结实实的给他从前到后舔了一遍。

 

Q最后自暴自弃的瘫在了床上。

 

心满意足的B舔了舔爪子,趴在他身旁挤成一团。

 

Q虎着一张脸烦恼的用爪子扒拉着床单。好像变身成猫也让人的心智随之下降了一样,它发现它很难集中精神思考现状。更糟糕的是,它的肚子开始饿的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毕竟根据床头的那个闹钟参考他昏睡的时间,两只猫应该已经很久没吃过东西了。

 

就在它深刻的思考着到底会是身为猫的Q先饿死,还是身为人的Q先烧死的时候,玄关传来一声开门的声音。


——Q发誓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期盼着007回来过。

 


 

4.

 

邦德在走进房门的时候感到了一丝异样。

 

自从Q带着两只猫住进来之后,他空荡荡的公寓终于有了些许人气。客厅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空气里经常弥漫着食物的香气,以及无处不在的电脑终端咯吱咯吱运行的声音。

 

而不是像现在这种,死寂的、空旷的,仿若许久无人居住的感觉——换言之,在Q搬来之前,邦德每次回家的那种感觉。

 

邦德皱起了眉头。

 

卧室里传来细弱的、有气无力的猫叫声。

 

邦德把装备扔在地上,大踏步走了进去。

 


 

5.

 

直到007出现在床前,Q才后知后觉的回想起自己给他贴上的另一重身份——虐猫狂人。

 

一看到邦德的脸,Q身边的B就猛地站起身,麻溜的窜下了床,迅速的消失在了卧室门外。Q愤怒的喵了一声,对抛弃它的队友以示抗议——刚刚是谁执着的调戏了它来着!叛徒!

 

Q现在深切怀疑每次回家看到邦德蹂躏的都是小奶猫绝不是因为什么特殊的偏爱,只是因为它溜得不够快罢了。他对着邦德戒备的竖起了全身的毛。

 

然而邦德并没有看它。

 

他正皱眉盯着床上发烧烧的脸色微红的人类Q。

 

Q蜷在被子里,只露出两只手紧紧地抓着被角,因为发烧的痛苦而紧锁着额头,整个人摆出一副缺乏安全感的睡姿,看上去比平时伶牙俐齿的模样脆弱了不少,这到让特工先生有些不习惯了。

 

邦德伸出手摸了摸Q的额头。有点烫,满头的虚汗,看得出温度已经在降下来了,也不知道到底烧了多久。

 

他忍不住啧了一声。早就告诫过军需官正常的作息以及锻炼的必要性,结果只是一个星期没回来他就把自己搞成这样。这让邦德心底有种淡淡的不爽和无可奈何,就像看到一只自己养的猫,总是会明目张胆的违背一下主人的命令,或者偷偷摸摸的给他来上一爪子。

 

他因为自己心底的比喻骤然打了个哆嗦,心想这一定是因为Q搬到他家来住才让他产生的错觉。

 

如果奶猫Q知道邦德现在心里想的是什么,那就绝对不是一爪子能解决的事情了。

 

Q的床头上摆着水和药瓶,瓶盖拧开了放在一旁,看起来他吃完药后连拧回去的力气都没有就直接睡着了。

 

邦德举起药瓶,服用说明的最底下写着几行小字。

 

“一日三次,一次三粒,餐后半小时服药。”

 

邦德拧起眉头。看Q的状态,距离他上一次吃药绝对不止12小时了。

 

他想了想,拧了一条湿毛巾盖在Q的头上,然后转身去厨房决定给Q做点什么,临走前还不忘一把捞起在枕头旁蹲着的小奶猫。

 


 

6.

 

Q被邦德的动作吓了一跳,在他手里张牙舞爪的挣扎。

 

邦德松开西服,扯下领带,不由分说的把Q扣在他的肩头,然后挽了挽衬衣的袖子进了厨房。

 

Q只能被迫挂在邦德的肩膀上。它低头看了看地面——有点晕——于是只能很怂的乖乖的扒着邦德的衣服,眼睁睁的看着大名鼎鼎的00特工给生病的自己做营养餐。

 

牛奶混着大米咕噜噜的煮开——Q打心底感谢这种是个人都能做到的饭食的发明——邦德盛了一点进房间,Q趴在他的肩上跟了回去。

 

特工先生拎起奶猫放在床头。

 

“陪陪你的主人。”他这样说着戳了戳小奶猫的脑袋,Q毫不客气地给了他一爪子。

 

然后邦德扶起Q的人类身体,把他圈在怀里,取下湿毛巾,单手喂他喝了点水。

 

Q蹲在一旁觉得浑身都不自在。

 

他大概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温柔的007——除了在跟女人调情的时候。

 

而在其他时候,邦德不是翘着嘴角似笑非笑,或者带着一种令人火大的胜券在握的表情,就是时不时的一张死人脸,一张嘴就噎死人。

 

从来没有任何时候像现在这样。

 

从来没有。

 

好像有什么裂开了一道缝。

 

Q有点出神。

 

特工先生把剩了个底的碗砰的放在床头,Q被牛奶的香气吸引的回过神来。

 

它歪着头看着邦德把他的人类身体塞回被子里,忍不住偷偷的把头伸进碗里舔了舔。

 

“喵呜!!??”——然后它就被捏着脖子拎了起来。

 

邦德把偷吃的它塞进西服口袋里,收拾起碗和杯子往厨房走。Q费劲巴拉的倒正位置探出了头,两只爪子搭在口袋边,随着007的步伐一颠一颠的晃着脑袋。

 

特工先生发出一声嗤笑,揉了揉它的小脑袋。

 

然后邦德把碗扔进洗手池,打开头顶的柜子,拿出一包拆封了的猫粮。他把奶猫放到地上,给它倒了一整盆猫粮,然后大声的喊着邦德的名字。

 

英短悄无声息的从厨房门口溜了进来,凑到食盆前大口吃起来。

 

……我要吃牛奶粥啊!Q悲愤的呐喊,脱口而出一串“喵喵喵喵”的抱怨。就算不知道它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它也不想现在就挑战一下吃猫粮这件事。

 

邦德不明所以,按着小奶猫的脑袋往食盆的方向看,然而Q坚决的拿屁股冲着他。

 

特工先生拎起小奶猫,转到它的正面和它对视了片刻,被一左一右赏了两巴掌肉垫。

 

邦德眯着眼盯着Q,Q有点忐忑。

 

万幸传奇特工最终对上了一只猫的脑电波,他给Q用水盆盛了点剩下的粥,Q终于能幸福的埋进去吃一点东西了。吃饱喝足之后,它甚至没能抵挡住本能,开始喜滋滋的舔起了爪子。

 

B先生吃完饭又跑走了。

 

邦德把两只猫的食盆一同扔进洗手池——Q因此暗暗给他记了一笔——然后捞起小奶猫回了卧室。

 

他给床上的Q喂了药,人类的Q舔了舔嘴,模模糊糊的吐出句:“邦德……装备……”

 

邦德黑着脸把他的湿毛巾给揭了。

 

然后他从自己的床下掏出一瓶马提尼——Q又给他记了一笔——给自己倒了一玻璃杯,向后一仰倒进窗前正对着大床的沙发椅上,把奶猫按在他腿上,一手端着玻璃杯开始一边抿酒一边发起呆来。

 


 

7.

 

太阳快要落下去了,晚霞染红了云彩。房间的窗户开了道小缝,晚风徐徐地吹入,吹得薄纱的窗帘轻轻地飘动。房间里静悄悄的,显得更寂寥了。

 

邦德就这么静静的坐着。

 

Q不知怎么的,突然有点心疼。

 

这大概是邦德绝不会在人前展现的那一面。

 

也是所有特工都要忍受的孤独。

 

Q沉默了一会,伸出猫舌头安慰似得舔了舔邦德的手指。

 

不过很快它就对自己的心软感到后悔了。

 

邦德似乎觉得它这种依恋的小态度很有趣,空出来的手开始揉着它的绒毛,挠着它的下巴。

 

起初Q舒服的伸直了身体,直到邦德的手掠过小奶猫的蛋蛋捏了捏——Q瞬间傻在原地,连尾巴尖都僵硬了起来。它欲哭无泪的接受了今天的第二次调戏,再一次报复性的赏了特工一爪子。

 

然而邦德摸得又实在很舒服,又或者是有了吃饱喝足后的加成,Q最终还是躺在他的膝盖上昏昏欲睡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Q迷迷糊糊的感觉到邦德拎起了它。

 

它勉强撑开眼皮,迷迷糊糊的看着特工居心叵测的把它扔到了自己那张破床上,然后心安理得的合衣躺在他人类身体的旁边,睡在了Q那张完美大床的另一半上。

 

混蛋!Q一团浆糊的脑子里这样悲愤的想着,恨不得爬过去再挠几爪子。

 

然而一只小奶猫始终不能抵挡睡意的召唤,最终它怀着对邦德的碎碎念又睡了过去。

 


 

8.

 

再次清醒过来的Q感觉自己似乎是病好了,虽然身上有些黏糊糊的,乏力也依旧。他撑起身体看了眼床头柜上的闹钟,已经是星期三的早上了,从周日晚开始算起,他这一觉断断续续睡了近六十个小时。

 

他感觉自己在昏睡的过程中做了个梦。

 

是什么样的来着?

 

奇怪,怎么也记不清了。

 

……总感觉是个奇怪的噩梦。

 

Q头疼的锤了锤脑袋,把自己重新砸回枕头上。

 

于是这个奇怪的梦就这样被忘到了脑后。



Fin

评论(6)
热度(3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