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鹰」Every Another day(4)

“再来一盘!”当Pietro坐在晚餐桌前理所当然的举着盘子递给Clint的时候,Clint猛然意识到,他似乎对某个小混蛋越来越纵容了。

他盯着Pietro看了半晌,在后者鼓着腮帮子拼命大嚼特嚼并无辜的回望着他之后,Clint只能叹了口气,擦干正在刷盘子的手,又给他切了了一大块披萨。


似乎自从那个早晨,Pietro就无声无息的融入了他的生活。

他们一起早起锻炼,晚上散步遛狗。Clint会顺道捎着Pietro上班,然后早早的下班回家做饭,喂食敲着碗边等饭的一人一狗。等两个人享受完饭后甜点后,再幼稚的猜拳决定谁来洗碗。

Pietro则开始热衷于每天晚上霸着客厅跟Clint抢电视——幸好后来两个人就观看体育节目达成了共识。他们会一边看一边聊天消磨时间,有时候是Pietro偶尔的抱怨下难缠的客人,有时候是Clint讲一些工作上的琐事。不管怎么说,他们确实对双方都有了更多的了解。

而到了周末,Pietro还会跟着Clint去超市采购,当个不那么合格的拎包苦力——比如跟在Clint屁股后面对食材挑三拣四,或者试图偷偷的往购物车里塞过多的甜食。

回想这几周,Clint才猛然惊觉他已经太习惯于两个人的生活而许久没有出去约着跟朋友喝一杯了。


“你听到我说的了么,old man?”Pietro的声音打断了Clint的思绪。

“嗯哼?”Clint回过神来。

“我说,这简直太赞了。”Pietro往嘴里又塞了一块披萨,含含糊糊的嘟囔着。“说真的,你怎么想到把这些加到一块去的,嗯?”他费劲巴拉的咽下嘴里的食物,举着勺子敲了敲盘子,“我已经快要不记得遇到你之前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了。”

“Oh,年轻人。等你一个人过了这么多年,你也会学会些本事。”Clint在厨房里斜了Pietro一眼,擦着盘子回道,然而这话说出来未免有些悲哀,于是他不爽的哼了一声。“现在,小子。我只想让你赶紧吃完滚回房间,把我的客厅还给我。”

“别这么无情,old man。”Pietro哼哼唧唧的做了一个受伤的表情,咽下最后一块披萨。“多幸运,你现在有了我。”他打了一个饱嗝,露出个假惺惺的笑容,站起身端起盘子走进厨房,一手勾上Clint的肩膀拍了拍,顺手把脏盘子塞到他手里,然后赶在Clint沾满泡沫的手愤怒的敲上他头之前,迅速地溜了出去。

“吃完了滚回房间去!”Clint举着盘子怒吼。

Pietro装作没听见——他现在简直太明白old man的刀子嘴豆腐心了——搓着手溜达到冰箱面前。“来看看还有什么能吃的。”他打开冰箱巡视了一番,拎出一袋微波爆米花放进微波炉里转了起来。

然后Pietro偷偷摸摸的望了一眼厨房,顺手摸出一瓶啤酒,将热好的爆米花倒进篮子里,哼着小调捧着它坐进沙发,很自觉地打开电视拍着沙发背呼喊道:“快过来,old man,比赛要开始了。”

Clint擦干净手,也取出瓶啤酒拎着走到沙发旁,做了他一直想做的动作——一只手狠狠敲上Pietro的后脑勺。"喜欢甜食的小鬼少装大人喝酒。"他嘲笑道。

“嘿!”Pietro一手护着酒瓶和爆米花一手捂着头大声抗议。“至少我成年很久了。”

“那就表现得像个成年人。”Clint耸耸肩,在Pietro身边坐下。

Pietro皱眉,“我哪里不像!”

Clint上下打量了一番,从他乱蓬蓬的银发到印着卡通图案的T恤衫,再从手里的那盆爆米花到架在茶几上乱晃的脚,发出了一声夸张的嗤笑。

Pietro转头不再理他,愤愤的往嘴里塞起爆米花。

Clint露出个胜利的笑容,嘭的起开瓶盖灌了一口酒。

两个心理年龄加起来简直不到四岁的人终于得以安静的看起比赛。


比赛异常无趣,伴随着慷慨激昂却不知所云的解说,Clint百无聊赖的撑着头坚持到了最后,然后随着深夜节目的结束,电视在一片漆黑的房间里闪烁起了雪花屏。

Clint打了个呵欠,转过头想赶小混蛋上床,却发现Pietro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仰着头呼呼的睡了过去。他一只手垂在腿上,抓着一小把爆米花,大部分已经撒落在地板上,而另一只手则死死的抱着装爆米花的盆,嘴角还沾着食物的残渣,小声地打着呼噜,蜷缩的样子像一只没有安全感的大猫。

Clint忍不住笑起来。

醒着的Pietro精力充沛的让人头疼,然而睡颜却乖的像个孩子。

Natasha说的没错,Clint叹了口气。对一个孤独的人来说,两个人的生活就像毒药一样,有一个人陪你待在家里的感觉简直该死的美好。事实上,自从Pietro来到他身边,他才感觉到一种真实。

小混蛋要是知道了这件事,一定会得意忘形。Clint不爽的揉了揉Pietro柔软的银发。

“这么沉我可抱不动。”他喃喃的说道,伸出手揩去Pietro嘴角的食物碎屑,轻轻的拿出爆米花盆放到茶几上,站起身拿过毯子盖在Pietro身上。

然后他轻轻吻了吻他的头顶。“晚安,Kid。”Clint站起身关上电视,离开了客厅。

黑暗中,Pietro睁开了双眼,摸了摸自己的头顶,拉起毯子转了个身,露出个笑容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Clint周末去杂货店买了一堆工具,打算自己给Kathy做个狗屋。

他扛了一堆木板和工具扔进院子,挽起袖子,露出肌肉线条分明的手臂,拿起木板比划了起来。

“Wow,我不知道你还会这个。”Pietro抱着金毛,倚着客厅通向院子的落地窗,兴致勃勃的在一边看着。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年轻人。”Clint笑起来,取下夹在耳朵上的笔在木板上画起了线。

“Well,我知道肯定有什么东西你做不到。”Pietro耸耸肩。

“嗯哼,怀孕,这我很确定我做不到。”Clint头都不抬的回道。

Pietro爆发出一阵大笑, 引得Kathy兴奋的扒住他的肩膀,摇着尾巴,吭哧吭哧的舔着他的脸。Pietro揉了揉金毛,起身找出个飞盘开始跟Kathy玩接飞盘的游戏。

Clint吭哧吭哧的锯着底盘,边干边跟Pietro聊天。汗水顺着他的额头滴下,打湿了T恤,勾勒出他结实的胸肌线条。

Pietro瞄了一眼皱了下眉,然后目光开始不由自主的向那边溜去,举着Kathy的飞盘盯着Clint发起了呆。

“——然后Natasha就说,Jarvis绝对是世界上最万能的管家,连Tony这种生活习惯乱七八糟的人都能被他打理的井井有条——”Clint踹开锯断的废木料,“——你在听我说吗,Kid?” 他突然皱了下眉,停下动作问道。

“呃,什么——?”Pietro回过神来。

“Kid。如果你觉得无聊的话——”Clint看了Pietro一眼,往嘴里塞了个铁钉叼着,费劲的对齐两块木板,“——你完全可以出去。你知道的,找几个朋友,出去逛逛,来点年轻人那一套。”然后他捏住钉子,拿起锤子砸了进去。“留着Kathy给我看着就行。真的,不用在这里陪我。”

“呃,不——完全不无聊。”Pietro回答道,然而他的眼神却有点游移。

“真的?”Clint皱起眉头,“说起来Kid,我从来没见你和别人出去过,或者聊起过朋友或家人什么的——”他直起身子拍了拍手,忍不住问道:“——你从哪里来的?”

Pietro沉默了一瞬。他把飞盘用力地扔了出去,Kathy开心的追了过去。然后他掐着腰抹了一把脸,像是在犹豫要怎么说。

过了半晌,Pietro张了张口,刚要说什么,然后又泄气的叹了口气。

Clint感到了一丝怀疑。“你不会要告诉我你在别的城市犯了罪然后跑到这里之类的吧。”他开玩笑道。

“什么?哦,不是,当然不是。”Pietro摇摇头。

“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然后他抿了抿嘴唇,似乎下定了决心。“——其实我没有来这里之前的记忆。”

“……什么?”Clint觉得自己是干活太累所以幻听了。

“我……呃,我没有来这个城市之前的记忆。”Pietro结结巴巴的试图解释。

“……没有来到这个城市的记忆?”Clint疑惑的重复了一遍。“所以说你只是有天赤身裸体的醒过来发现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他好笑地摇摇头,“说真的,你怎么还记得自己是谁?”

Clint有种被愚弄的愤怒感,"我知道谁都有不想提起的过去,kid。你不想说,这没关系,只是你真的应该找个更好的借口。"

他跨过一地的工具,撇下Pietro走进客厅,倒了杯水给自己冷静一下。比起愤怒,Clint更多的感到的是失落和一点伤心。毕竟经过这么多天,他以为他们也算是……算是……算是什么呢。Clint茫然的想。

房东与租客?有哪个房东会如此在意租客的衣食住行?朋友?又有什么朋友对对方却一无所知?

只是从Pietro飞身救了他的那天起,Clint似乎就把Pietro当成了他的责任。然而Clint想,这一切也许不过是他的一相情愿罢了。


Pietro追着Clint进了客厅。

“Clint,你听我说——”他抓住Clint的手臂,“——我真的没有开玩笑。几个月前,我在市中心一家旅馆里醒过来,身上除了一点钱什么都没有。”

Pietro试图摆出他一生中最严肃的表情。

“我不知道我怎么来到这里的,但我记得我是谁,我来自塞科维亚——”他诚恳的望着Clint,“——我的父母很早去世了,我在塞科维亚也没有任何亲人。我还隐约记得我是来找什么的。”

Clint什么话也没说。

“——从旅馆醒来之后我就去警局寻求帮助,然而并没有得到太多的信息。”Pietro道,“于是我就找了一份工作,打算先攒点钱再考虑后面的事。然后没过多久我在报纸上看到这附近出租的消息,我——”他舔了舔嘴唇,“——我就觉得自己非来这里不可……后面的事你就都知道了。”

“我……我真的没有说谎。”Pietro难过的说,“如果我想骗你,我为什么不编一个好一点的理由?”他有点语无伦次。“我完全不需要说这样一个显而易见的谎言。我告诉你,只是不想骗你。我只是……只是想让你知道真相。”

“这里让我想到了家。”他小声说道,“……对不起,Clint。”

Clint长久的凝视着Pietro的双眼,他碧绿的眼睛倒映着Clint的身影,看上去清澈而带着惊慌。Clint一言不发的站起身转身离开。

Pietro一脸沮丧地低下了头。

一杯水递到了他的面前。

“你相信我了吗?”Pietro惊喜的抬头。

Clint叹了口气,“我相信你的眼睛。”他忍不住心软道。“他们没有说谎。”

“太好了——”Pietro有点无措,“——我是说,你能相信我,这真的太好了。”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Pietro摇摇头,“我很确信塞科维亚没有人在等我。我也不知道我在找什么。如果有机会,也许我还会回去看看——”他灌了一口水,“——我只是觉得,我现在在这里过得很好。我不确定我是不是一定要找回以前的记忆。”

“好吧,kid。”Clint站起身,“你想在这里陪我,完全没问题。”然后拍了拍他的肩,“——或者等我瞧瞧还能带你做些什么。”

“OK。”Pietro摸摸鼻子,不好意思的点点头。“Thank you,Clint。”

Clint的回答是揉了揉他的银发,然后转身摆摆手,又回到院子里去叮叮当当的干活了。

“Thank you,old man。”Pietro望着Clint的背影小声的重复了一遍,忍不住露出个灿烂的傻笑。


TBC

——————————————————————————————————

这章过渡真是卡的我要死要活……

 然而并不知道还有几个人在看_(:з」∠)_ …… 

QAQ感谢每个给增加热度的小伙伴……

评论(9)
热度(27)

© D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