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ntinel][Jim/Blair] The Future 大纲

The Future

原著向,接结尾。


Blair为了不浪费Simon的一片心意,也为了不让Jim和Naomi担心,同意了Jim和Simon的去警官学校,回来继续做Jim的拍档的提议。

然而Blair自己都对这个决定感到迷茫。他这么多年都没离开过校园,学术是他的一切,他真的能适应当警察的生活吗?虽然他不后悔为了隐瞒Jim的身份而撒谎,但生活的不如意和对未来的迷茫深深地影响了他,Blair已经感觉不到快乐。


Jim在Blair备考警官学校的这段时间里一直单独工作。他对Blair有感激有歉疚,但是当时的他并不懂这是一种怎样的感情。


有一天Jim回到家里,突然发现Blair不见了,他的行李都打包了起来。

Jim找遍了每个地方,终于找到一封小向导留下来的信。

Blair写道:“很抱歉,Jim。我得出去走走。我不知道我要离开多长时间。我爱我的研究,我也很珍惜和你的友情。我不后悔说了那些毁掉我的论文,但在这里发生的这一切,它确确实实打乱了我的生活,我已经不知道我该做什么想做什么了。我感受不到快乐。抱歉,伙计,我知道我该留下帮助你,但不是现在,我怕我会疯掉。我走了,等我找到自己我会再回来的。”

Jim这才知道Blair背上行李环游世界去了。他觉得让Blair出去散散心也不错,于是收起了Blair说如果不想留着就寄给Naomi的行李,等着Blair回来。


只是这时候的他们都还没意识到对彼此的感情。Jim并不清楚以后会多么难熬。


随着时间的推移,Jim越来越想念Blair,他才发现Blair在他的生活中留下了这么多的痕迹。

他为了案子奔波在路上,路过热狗摊总是下意识的回头想问问Blair要不要一起吃。

去跟Simon的办公室汇报任务,有时候想出神了会随口来一句该走了Chief。

晚上孤零零得一个人回家,站在门口还会下意识的以为里面有人等他,直到开门喊出声才发现空无一人。

Jim坐在沙发上,再也不会有个人陪他一起看球,陪他一起吃饭。他抹了把脸,终于不得不承认,Blair对他是特殊的,是独一无二的,他已经超越了拍档和朋友。


Jim终于明白了他的感情。


Blair背上行李出发后,首先在全国转悠,一边打工一边游览风景。等到后来攒够了钱,他的目标变成了全世界。

Blair真心爱着他的学科,他做了一辈子的研究,并不只是为了在世人面前证明自己,而是源于兴趣与爱。但是小瀑布城发生的一切扭曲了他的追求,他动摇了,忘记了自己的本心。忘记了做研究的快乐。

他不后悔自己的决定,但是Jim确实伤害到了他,他爱着和理解Jim,但是不代表他能轻易释怀。

于是他决定找回自己,开阔思维,收拾收拾行李就上路了。


Blair满世界转悠,去各种部落研究土著,又或者在异国他乡的小村庄借宿研究当地人。他一边旅行一边挣钱,各种搭便车,晒的黑乎乎的却笑的开心,整个人都精神了。

Blair一开始有点生Jim的气,很长一段时间没联系,但是他发现自己始终忘不了Jim,每天有什么开心的新奇的事情总是忍不住想告诉Jim,这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于是他开始每天写信给Jim,絮絮叨叨自己的旅程,但就是不给Jim寄。

旅程开阔了Blair的心境,他终于放下一切释然了。快到一年的时候,他终于开始联系Jim。每当他要离开一个地方,他都会寄给Jim一张空白的只有落款的当地明信片。


Blair的杳无音信,让明白了自己感情的哨兵既痛苦又难过。

他把Blair的行李都扒开按原样放了回去,好像他从没离开一样。

Jim起初焦躁的感官失控,不得不回忆着Blair曾经教给他的方法平静下来。后来又因为他不想承认的自责和难过导致一段时间的五感失灵。

直到思念的快要发疯的Jim收到了Blair的明信片,才终于稳定了下来。

他嗅着明信片上稀薄的向导的气息,突然如此的想见Blair。

Jim跟Simon请假去追Blair,Simon惊讶于他俩关系的转变,还是允许了。

Jim追去了国外,但是Blair每次要离开一个地方才会寄明信片,等Jim赶到的时候,Blair早已经不知道又去了哪里。

Jim只能留在那里转悠,在当地人的口中打听Blair,那个一脸笑容的温柔的小个子。他听到其他人口中的小向导又精神又活泼,听到他过得很好,不由得又心酸又开心又感慨的笑了起来。等到假期结束,Jim就回去了。


之后的他们仿佛达成了某种无言的共识。

Jim再不是警局攒下假期最多的人。每次Blair寄来明信片,如果Jim能有假,他就会飞到Blair待过的地方,看一看Blair看过的风景。


就这样过了三年。

又到了该收到Blair明信片的时候,但是Jim什么也没收到。他仿佛感到了什么,这几天心里激动的砰砰跳。


这一天Jim工作完回家,走到楼下,发现他公寓的灯是亮着的。他冲进楼道,闻到了饭菜的香气。

他三步两步踏上楼梯,打开门,发现Blair正在做饭,看到他进来,举着汤勺招呼他坐下吃饭,好像他从来没离开过一样。

Jim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脸上却面瘫着没有什么表情。

Blair一边盛饭一边对Jim说,我看到我的东西还都好好地放在原位,我猜这代表我还可以留下来?

Jim虽然清楚了自己对Blair的感情,但是不知道Blair对他是怎样想的,勉强镇定的回答,当然可以,好朋友回来当然可以住在这里。

于是他俩坐下来吃饭。

期间Jim一直盯着Blair看。俩人一边吃一边装做若无其事的聊天。Blair讲述了他旅游中遇到的趣事,Jim则讲了讲这些年警局发生的事。

吃完饭后,Jim看着Blair,忍不住问了他为什么现在才回来。Blair耸耸肩说本来只是个散心的旅行,但是我突然意识到这世上还有那么多东西等着我去看去研究,于是不小心越走越远。


Jim看着滔滔不绝的Blair,然后俩人离得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终于吻到了一起。

Jim吻着Blair,觉得他们什么都不需要再说了,一切都在这个吻里。

他爱着Blair,Blair也爱着他。

一切的过去,快乐的往事和痛苦的伤害,以及长久的思念,都溶解在这个吻里。

纵然过去的伤痕还会潜伏在他们的心底,但那是Jim要永远面对的错。

而这个吻化解了一切。


他吻完了小向导,什么也没说,把他抱在怀里。

Blair的肩膀上搭着Jim的脑袋,他感到自己的脖子上蹭上了些许湿润。

Blair拥抱着这个他爱的男人,觉得他付出的一切已经得到了回报。


过去的那些都过去了,他们会有个新的开始。


End


番外:

Blair回来后还是去了警官学校,为了Jim做了警察。他深爱着他的研究,但是他更爱Jim。Jim需要他,他就留了下来。

许多年后他俩退休,Jim陪着小向导去了所有他想去的地方。

Blair在旅途中写的信,回来之后自己反而忘记了。Jim给Blair收拾行李的时候翻了出来,看到是写给他的,开心的偷偷摸摸的每天看一看。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n | Powered by LOFTER